Sunday, August 8, 2010

2010七月份的工作成果

[2010.08.08] 後附的是七月份的工作成果,果然有很多值得探討的事項。

略讀此資料,有一些不清楚的地方:
1. 這裡以數字標示出優勢度,其定義?
2. 直覺以為林分的名稱很重要,為的只是稱乎這個林子。
3. 那麼在命名的過程中,計算優勢度的方法及態度便要被提到了。
4. 指標性的植物問題:紅楠的角色?類似的植物還有江某、山龍眼............
5. 因為調查的是優勢度,那麼顯然會有某些種類會被忽略,例如樹杞、山龍眼.....





=====================================

Hello, folks:
很感謝七月大家的挺身相助讓植被調查可以很順利地完成五個樣區大家知道整個七月我們總共完成了什麼豐功偉績嗎?赫!! 總計有120個10*10植被樣區, 107種樹種, 共2,120棵樹, 很驚人吧~大家今年暑假的戰績實在是很驚人可以很驕傲地跟親朋好友老師同學炫燿(well, 有人不會又只是整整兩個月暑假都待在家裡囉(笑~))
雖然每個地區的植被組成略有差異但大體而言紅楠與江某是北台灣低海拔次生林的優勢組成物種而水同木在潮濕的南邦寮則名列第一在以稜線地形為主的大崙頭山 樹杞則贏過紅楠與江某成為No.1樹種從優勢樹種其實就可以探討出許多有趣的生態現象像是植物和環境間的關係等等大家有空可以多來討論交流一下想法(也要請錦隆學長多給我們一些教導XD)
另外還是要廣告一下八月的植被調查目前正如火如荼展開中仍需要大家貢獻青春的熱情Hope to see you guys here!!
芳儀

No comments: